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旅游管理学拥有30多年旅游类专业高等教育办学经验,一直紧贴行业,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设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等五个本、专科专业,在校生近1500人。旅游管理学科是武汉市重点学科,旅游管理类专业是武汉市属高校重点发展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是武汉市品牌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突出。获评3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有湖北名师工作室和市级科技创新平台,设有武汉旅游研究院、会展经济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策划研究中心等4个科研机构。教职人员5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教师中有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津贴专家、武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十百千人才工程”专家、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省市劳动模范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师德先进教师和武汉市十佳师德标兵等。近5年承担省厅及以上级别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20余部,完成20多项横向项目,制定了10余项行业标准,获得市级以上教科研成果奖10余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

学院建有全国一流的实验实训基地,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1个,已建成旅游规划实验室、酒店信息实验室、会展实验室、航空模拟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12个,已与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旅游集团、旅游景区和航空公司等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就业基地40多个。

学院专业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同类专业的前列,拥有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等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培养的学生品德优良、专业娴熟、特长突出,学生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一等奖,为奥运会、世界军人运动会、世博会、女足世界杯、亚运会和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提供服务。近3年来,学生平均就业率为96%以上,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深受社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