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政建设
 
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8-29 来源: 机电 浏览次数: 202
 

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部署,我校党委周密布置,扎实推进,一个“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潮正在校园掀起。
    校党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党委会研究贯彻意见,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委召开了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郑光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院长张元树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徐俊才同志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郑光喜在动员大会上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又是学校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坚持“实行分类指导,突出实践特色,激发内生动力,注重继承创新”的原则,提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创建特色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好主题设计和实践活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郑光喜强调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统筹兼顾,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计划安排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我校深入改革与科学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成为惠及全院师生的一项工程。
    张元树在主持动员大会上指出,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刻理解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涵,明确活动主题、目标任务和落实措施,把活动开展得既扎实,又有特色。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和本部门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把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工作的推进上,体现在教学质量的提升上,体现在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上,为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为主线,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为总目标, 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活动分为四个阶段。今年7月至9月中旬为动员部署阶段,9月中旬至2011年6月为全面推进阶段,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为深化提升阶段,2012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总结完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