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副院长丁永玲应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创办3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六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 2013-10-17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306
 

    副院长丁永玲应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创办3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六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会议

     1 0月4日上午,副院长丁永玲应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创办3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大陆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位中外新闻学院院长、新闻传播学者、国内各地校友代表和媒体嘉宾欢聚华中科大,共庆盛事。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历史,追溯到1983年国内工科院校成立的第一个新闻系——华中工学院新闻系。三十年中,华中科大新闻学院坚持“文工交叉、应用领先”的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变化、学校自身特长,大力引入理工科课程、注重培养传播科技素质,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新闻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由最初的一个学系,发展成为拥有四个学系、教学科研水平跻身全国新闻教育第一方阵的学院。

三十年砥砺奋进,三十年春华秋实。2013年,在教育部的评估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全国同类学科综合排名并列第五。

    “迈入而立之年的华中科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致力于‘秉中持正、求新博闻’的院训,已培养全日制本科毕业生3009人,研究生1306人,其中博士生毕业生111人。”回首建院三十年,新闻学院院长张昆指出,得益于敢于竞争、善于转化,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面向社会、开放办学,兼容并包、百家争鸣的特色办学理念,新闻学院实现了跨越发展。“未来的华中科大新闻学院将是一个更加开放的国际化高级传媒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中心”。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程曼丽,台湾艺术大学校长谢颙丞,校友代表、《中国青年报》知名时事评论员曹林等也在大会上发言。

下午,相继进行了“中外新闻学院院长论坛”、“第六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活动。

图为丁永玲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中间男士)、副院长陈先红(右三)、台湾世新大学公关与广告系主任赖正能(左二)等人在合影

    105上午,在台湾政治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院长主持的“第六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之“社会媒体与国家形象”分论坛上,丁永玲作了“基于旅游视域的公民素质与国家形象研究”的主旨发言。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最后,由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忆宁进行了点评。

图为副院长丁永玲作“基于旅游视域的公民素质与国家形象研究”的主旨发言

 

图为丁永玲与陈清河院长(前排男士)和陈忆宁副院长(前排黑裙女士)等合影

 

106,丁永玲应邀赴襄阳参加了“2013襄阳创意论坛暨凤凰旅游研究院揭牌仪式”,并参加了“2013襄阳创意论坛古隆中酒业专场”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