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薛兵旺教授主持的《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获批2016年度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250
 

薛红

 

910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传来好消息,由武汉商学院薛兵旺教授主持申报的《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刚刚获批2016年度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和旅游市场的繁荣,“一日游”也呈现出方兴未艾的景象。但在“一日游”市场繁荣的背后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一日游”演变为“一日购”、服务质量严重缩水、随意减少游览景点、随意增加购物次数、导游讲解质量低下甚至不讲解等现象,制订《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具有其现实性与必要性。

《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的出台将有利于一日游服务的规范操作,有利于行业管理规范,有利于保护旅客合法权益,有利于塑造湖北旅游的品质形象。

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十分重视此标准的制订工作。由薛兵旺教授负责,经过充分考虑和斟酌,组织学院内行业经验丰富、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教师组成项目编制小组。通过联络考察,与武汉金色假日国际旅行社合作,邀请行业及企业内部有丰富实践经验、长期从事旅游业务的管理或操作人员组成项目专家小组。

目前,项目组正在按照省质监局的相关要求,落实标准编制的相关工作。不久的将来,全新的《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将出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薛兵旺教授团队在2015年完成了《武汉市一日游服务规范》,这次《湖北省一日游服务标准》是在已有的基础上,实现更高层次和服务范围更广的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