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志愿者服务
 
沌阳福利院敬老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217
 


    由旅游与酒店管理青协主办,协会各部门成员、烹饪学院的两位小伙伴和记者团共34名志愿者于20161210日上午在沌阳福利院举行了敬老院活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此次活动以流金岁月夕阳红,温暖筑爱心连心为主题,宣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扬志愿者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7:50成员们在南一大楼集合轻点人数完毕,乘搭老师为我们安排的车辆出发。为此次活动,组织部成员提前准备了为老人包饺子的食材,成员们也精心排练了节目。在车上,外联部成员向我们提出一些注意事项以便活动的顺利进行以致结束。

    走到福利院大门口就以表示此次活动正式进行了,成员们分工鲜明,准备了节目的成员在大院为老人们表演,包饺子的成员到厨房准备好食材处理。节目中成员们拉动气氛,具有流金岁月的《强军战歌》,现代气息的《咋了爸爸》,《幸福拍手歌》和一些现场说来就来的演唱,细柔的古典舞和广场舞舞步,带动整场气氛,老人们也都拍手鼓掌。才艺表演结束后,一些成员到厨房进行帮忙,一些成员分别到不同的老人房间与老人促膝长谈,老人们都表示对我们的欢迎,其中一名以95岁的殷汉忠老人提笔写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字幅,以此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中午将成员们精心亲自包好的饺子煮好后给老人们进行分盛,看见老人的笑容很是满足。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活动到这就已接近尾声了,整理好物件后,也为中间出现的小失误对老人们进行解释,表示我们的歉意,老人们也没有对我们大声呵斥,而是说:心意到了就好了呀,我们感谢你们!你们赶紧回学校吧,赶紧回学校吃饭去,好好学习啊!我们陆陆续续的走出大院,经过解释、了解后,成员们也露出笑容,大家在横幅上签名,集体留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总的来说它是成功的,宣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志愿者精神,每位志愿者也收获满满。让我们又进一步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然而,活动中的不足也是存在,节目表演虽然效果出来挺好,但是过程中也表现出节目准备的不够充分,数量上出现问题,准备的太少,有几个都是临时增加。其中另一个就是成员没有认识福利院内部情况导致的食物分发不均,这是一个易引发矛盾、误会的失误。组织部准备食材时也应多做考虑。

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做好前期准备,在以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更好发展我们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