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吴峰先生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352
 

 

201767日下午2时,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东盟“101”会展联盟中国区秘书长、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先生在南一503教室进行了以“互联网+会展新技术对人才培养的思考”为主题的讲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郝老师带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级的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吴峰老师通过对人类下一个文明——互联网虚拟文明三大核心的介绍,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

  

讲座开始,吴峰老师向大家普及了与会展专业有关的互联网+新技术,使我们对新技术在会展专业的运用有了新的了解。讲座中,吴峰老师通过询问同学选择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目的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拆解并分析了会展的概念与意义,会展即会展示,学会充分的展示自己。在普及完新技术后,吴峰老师对互联网+会展新技术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从大数据、人脸识别、图像搜索、云计算、物联网、工业4.0RFID5G、机器人、APP、二维码、智能硬件、穿戴设备等新词汇的切入,让大家了解到了会展新技术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明白会展业与各类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在丰富的词汇介绍后,吴峰老师为大家播放了VRAR的视频,用生动的实例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互联网+新技术的在现代社会中的运用和传播。最后,吴峰老师通过对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的解读,分析出了会展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一个“品”字,高度概括了会展专业的内涵与特点,更让大家知道,经济越发达越需要会展。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吴峰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三个不同方面的问题,使大家对会展专业的不同方向不同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在读研和工作上的规划有更加直接的了解,也明白了会展本身的意义。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会展教育论坛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会展人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吴峰老师的谆谆教导,并积极完成以“会展新技术如何让你成功”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