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第四期“课后驿站”“只争朝夕——在大学的1461天”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1-15 来源: 信息网络部 浏览次数: 241
 

    201711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学术创新部课后驿站第四期讲座在南三303举办,此次讲座由我院2014级酒店管理本科2班学生李沛航主讲,8517级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只争朝夕——在大学的1461

    李沛航学长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努力方向。通过介绍大学奖学金类型和自己在获得奖学金的奋斗经历,为17级同学解答了疑惑。学长也对17级同学阐述了大学的三(四)年应该如何度过这个问题。他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大一为探索阶段,大二为蓄力阶段,大三(四)为收获阶段。他勉励17级同学在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要明确努力方向,严格要求自己,发掘个人特长,自律勤奋。

    在他看来,大学不仅仅要在学习上进步,也要在为人处事上多多学习;并结合了个人经历,表明情商与智商同步的重要性。在会后,学长也耐心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传授经验。解答疑惑,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与学习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会后说到,李沛航学长讲授的内容十分有意义,他们获益匪浅。也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与发展中他们会更有信心,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最后,附上学长对同学们的所说的一句话:真正能让你走远的,永远都是自律,积极和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