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第六期“课后驿站”(遨游书海系列讲座)走进计算机世界—H5的设计与制作
发布时间: 2018-01-15 来源: 信息网络部 浏览次数: 251
 

    2017年12月19日,第六期“课后驿站”(遨游书海系列)讲座于南区投三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主讲人是刘杰老师,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自动光学检测为研究方向。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关于计算机方面的问题,是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



    讲座一开始,刘老师在一个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开始向同学们介绍并普及HTML5的相关知识,所谓HTML是“超文本标记语言”的英文缩写。而H5是指第5代HTML,也指用H5语言制作的一切数字产品。其特点是新奇、跨领域、简单、丰富。



    除此之外,刘老师还为我们具体演示了H5制作工具——人人秀的运用,例如制作动态相册的操作步骤、制作调查问卷、设置VR全景图等,紧接着使用APP兔展为同学们演示制作短视频。最后一点是关于计算机领域的热点问题,包括人工智能和深度问题、物联网等,刘杰老师的演讲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由刘老师一一解答。由于时间有限,刘老师建议大家以后还有关于计算机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下询问,老师十分欢迎。



    总的来说,计算机领域有许多的发展前景,在这个数据大时代,同学们可以广泛利用网络来解决学习工作中的问题,相信这次讲座一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学习到更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