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24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使命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使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党性意识,逐步形成常态化的党性锻炼和党性分析机制。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6月13日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在全体党员合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后,由学生党员周帆同志为当月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张浩伦、鲍刘婧两位同志发送了党员政治生日电子贺卡,两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在收到贺卡后,对入党誓词进行了重温,并对入党初心进行了回顾和讲述。张浩伦同志表示“当时入党动机非常单纯,为跟随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努力在提升自我,尽自己一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断坚持完成党员应尽义务和责任”;鲍刘婧同志表示“当前为了维护好当初入党时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勤奋刻苦,以便履行党员的应尽义务”。发言后,其他党员对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一句良言诤语,李萌、潘家瀚及其他党员希望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能在日后的组织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追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同时不忘记自我审视。

    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流程后,支部开始进行学生党支部的常规学习活动,周帆同志在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后,杜海艳丽同志对《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进行发表学习感言,杜海艳认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更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潘艺元同志对《蒋超良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周帆同志对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感悟,认为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以贯之。米安琪同志围绕“持续深入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谈出:我们应当不断的鞭策自己,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辞辛劳为人民,学习他带头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精神,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的个人感悟。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各文件及会议所传达的重要精神。

    随后,党支部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自查工作:在组织设置上较为健全,支部按期换届、设置较为规范、班子较为健全;在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上严肃规范,每月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在党员教育管理上比较严格,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到位、定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在党员作用发挥上还需改进,设岗定责较为健全、定期开展志愿活动还需加强。

    自查工作结束后,学生党员李福磊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感悟,认为我们应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传达的座谈讲话中的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给我们青年学子提供了更好的舞台,我们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需要思想过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行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民主议事活动为尾声顺利完成,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