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世界做课堂 旅行见成长——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471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实践知识,薛红老师安排18级旅游管理3班的全体同学,在武汉学知旅行社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外出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是引领小学生走进湖北省博物馆、青山公园、武汉植物园开展研学旅行。

2019年3月27日下午旅行社就委派了专业的研学导师给我们做了专业培训。研学导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带团工作的具体操作规范,又给大家分配了具体的带团任务。同学们都认真地做笔记,抓紧时机向老师请教了很多不懂的问题。

8日活动当天,我们早上6:30在学校集合乘坐两辆旅游大巴车分别前往中山路小学和汉铁小学。到达小学后,旅行社安排的组长给我们分发工作用具和制服并对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再次进行强调。之后我们按照安排去带领各自分配的班级的小朋友。

朋友们见到我们都非常的喜欢我们,不停的喊着“老师,老师”,问着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在大巴车上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在悠扬的歌声中到达了研学旅行的目的地景区。

到达景区后,天下起了雨,有的小朋友没有带伞我们把自己的伞给了他们,小朋友也争先恐后的给我们来打伞。在雨停后我们各自有序的带领小朋友到景区各个景点进行游玩和拍照。小朋友总有一些新奇的问题,“老师这朵花叫什么啊?你认为它漂亮吗?”

中午,小朋友们拿出了野餐垫进行野餐,因为工作人员的盒饭还没送到,看到我们没有吃的,时不时就会有几个小朋友手里拿着面包来递给我们“老师您吃面包”,让我们格外暖心。

动结束乘车返回的途中,我们跟小朋友们总结了此次旅行。很多小朋友都有意的来跟我们说话,也许是他们也意识到我们即将和他们分开。有的小朋友过来跟我们告别,叫我们一定要回来看他们并向我们索要了联系方式,就这样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中结束了本次研学之旅。

返回学校的大巴车上我们都静静的躺在座椅上,回味着这一天的工作,回味着与小朋友们一起的欢乐,心里有着一股酸酸的味道,就好像要从眼睛里涌出来。当我们以后真正从事了这份工作,会面临更多这样的不舍,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个专业真正的意义吧!带给他人欢乐,留给自己难忘的回忆。所以我们要更加积极的锻炼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本次活动中每个同学都很努力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虽然在工作中有些方面还不够专业,但每个同学对自己的工作都很负责任。虽然此次活动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在课本上所不能得到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校外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本次研学旅程让我们学到很多专业实践知识,对自己学的专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我们会更加注意细节,并将这些专业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通过此次校外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希望老师今后多给我们这样的实践机会,让我们更好的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

作者:黄绩  蒋迎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