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n专业建设
 
校企共建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350
 

2019612日下午,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在中科开物大厦8楼的公司本部会议室里,由谷音经理主持召开了研学旅行校企合作总结会暨教具捐赠仪式,我校师生获邀参加,并获赠20部便携式扩音器作为导游教学教具。

该公司一直是研学旅行市场引领者,也是研学旅游国家标准制定单位。在今年38日至531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接待的研学旅行人次超过了9万。巨大的接待量背后需要强大的人力资源后盾,校企合作开创的是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学校把真实的工作任务带到学生学习的过程中,企业解决了巨大的人员缺口问题,学生获得了快速成长的锻炼机会,真正就是“世界做课堂、旅行见成长”。

我校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赵雅芝同学在会上发言,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她在老师鼓励下和同学一起报名了该公司的面试,后又经过6轮培训和考核,终于审核通过成为一名研学旅行团队的志愿者。在学知的学习,不仅收获了更多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经验,还拓展了眼界,促进了自身的成长。这半年来在学知的经历带给了她无穷的快乐,让她更加确信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

会议最后,由该公司高级导游杨洁给大家带来讲座《一个人与一座城》。同学们通过讲座又更进一步了解了武汉近现代工业之父——张之洞给武汉带来的变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