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n教学工作
 
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4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33
 

919,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2019新生入学教育,上午9点,在两位指导老师程艳老师和何莲老师的带领下,旅游管理专业50新生来到4A级景区花博会进行参观考察,完成对旅游管理专业认知的第一课。 在车上,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旅游专业的特性和三年学习该如何有价值地度过,并给同学们分了小组,规定了同学们的考察任务,对标5A景区,思考一下花博汇景区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

在门口,在聆听了花博会工作人员介绍了景区的主要空间布局和旅游路线后,各小组随即带上相机与笔记本踏进了花的世界。首先映入眼帘便是四季花海,成片的花朵在盛开,旁边辛勤浇水的花艺工作者为此风景添上了最绚丽的一笔墨彩。

9月是马鞭草盛开的季节,走在花间小路上,会看见一对对新人在用相机记录他们一辈子最美好的瞬间,为他们的婚纱照片而露出甜蜜的笑容,这是花博会为他们带来的快乐;景区风景秀丽,拥有法式风格的弗洛伊鲜花小镇,各式各样的网红打卡景点,蝴蝶在花丛中飞翔,教堂的钟声在游客耳边回响,呼吸着干净而又清新的空气,抬起头来,看见热气球在天空高高升起;走累了,坐在长凳上,看着网红桥上充满欢声笑语的游客,水上乐园卷起的浪花,拍打着岸边;还有一条条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吃街,各式各样的小吃满足对美食的期待;徽系建筑的爱好者,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特有的建筑。不过旅游学院学生也发现了花博会建设的欠缺,施工中,尘土的露出,影响了欣赏的美观,基础设施椅子的修护需要加强重视。

短短半天的实地考察与认知,让2019旅游管理的新生完成从一名游玩者到专业工作者角度的转换,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见识,扩展了阅历,受益颇深。

(2019级旅游管理1班李晶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