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西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8
 

    为加强我校西藏学生之间的感情,关怀西藏民族友谊,进一步增强西藏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09月25日中午南四401会议室组织举行西藏学生座谈会。 

  

 教师杨涛介绍了本届西藏学生的录取情况并针对西藏学生语言学习问题探讨了教学应对办法。同时,就西藏学生的学习,对学生们修满学分及拿到毕业证书等问题重点进行讨论。教师王倩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快乐走向人生新阶段,要做到思想转变、学习转变、生活转变;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明确目标、珍惜学习机会,做好人生规划,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把握锻炼机会,学成本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会议最后,参会教师就同学们入校以来对新环境的适应过程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寻求解决办法,因生活习惯等差异问题,高原反应是西藏学生需要克服的一项难关,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规划,杨涛提出为西藏同学们匹配一对一班助,由2019级藏区新生进行自主选择一对一帮扶,带班党员主动帮助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习基础薄弱、生活习惯等差异,进一步增强西藏学生学习信心,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