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思政学习
 
孙步月与学生畅谈人生、感情、事业的思考
发布时间: 2019-11-09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62
 

11月6日下午,副校长孙步月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联系班级座谈交流,走访学生寝室,看望困难学生。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孙校长第三次到旅游学院调研。

座谈会上,孙校长与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学生对学习、生活、学校基础建设、后勤管理服务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芳主持,2018级旅游管理1班的12名学生代表及班主任程艳老师共同参加。

会上,孙校长首先作了自我介绍,他表示:“作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联系领导,非常认可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旅游学院的师生非常有活力,在近期的军训会操和军运会志愿服务方面表现出色”。他强调:“大二年级是大学生涯的关键期和迷茫期,处于基础向专业化过渡阶段,对人生、爱情、家庭的思考和责任常常感到困惑,需要老师、家长、学长共同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能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感到很高兴,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帮助学校更好地发展”。

随后,参会学生依次介绍自己,从学业、生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学校各方面都特别好,校园软硬件条件一流,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十分融洽,学风也越来越好,入学一年多的时间,大家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变得更加自信了,有信心通过即将到来的导游证考试,这些都得益于老师的辛勤指导”;刚刚搬进南区新宿舍的丁伦海同学特别夸赞了宿管阿姨,“很亲切,非常贴心,走进宿舍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温馨”。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南区商铺取消后缺少了生活气息,买东西、交友没有以前方便,希望在原商铺路段加装路灯保障安全;二是为了节约公共资源,建议关停新宿舍1-3层楼的电梯;三是希望游泳馆对师生优惠开放”。

孙校长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答复,打消了大家的顾虑,“未来2-3年,将对南区进行改造升级,按高标准新建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并重新规划建设公共活动中心mall,打造看书、餐饮、购物、创新活动一体化空间;此外,学校将开设游泳公选课,满足大家的需求”。孙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学习压力过大的灵洁同学调整心态,并提供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供大家参考和借鉴,同时提醒同学们爱惜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会议最后,孙校长对大家提出了3点建议和期望:1.希望大家珍惜在校读书的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成就自我;2.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学会自我管理,管理自己的时间、情绪、心态及对未来的计划等,做一个满怀热血,自律自强的有志青年;3.希望大家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发掘自己的潜力,培养自己的兴趣,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此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后,孙校长在高书记的陪同下,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强调大学时的友谊是最珍贵的,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大学同学间的缘分,遇到同学有困难时积极帮扶,和同学一起共同进步。

此次调研拉近了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学校更清晰地了解到学生们的真实状态和需求,对今后更好地为学生们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