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九一八 | 国殇难忘 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51
 


9.18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9月18日

是每个中国人 都应当铭记的日子

88年前

无数年轻的生命

用他们的血肉之躯 撑起民族的希望



   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2019年9月18日晚自习期间开展了“铭记九一八国难,谱写爱国主义新篇主题活动,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刘丽、刘倩、何瀛等其他旅游学院特研会成员,给所有同学做了关于“九一八”事变及爱国主义的相关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件的背景并呼吁大家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这些历史记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今天,尽管“九一八”已经远去,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所有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值得我们永远悼念;抗日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我们永远缅怀;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屈不挠斗争,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放映了爱国主义相关电影《黄石的故事》,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养提升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并牢记历史,既要警钟长鸣,更要化悲愤为力量,团结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而努力拼搏!



硝烟远去 国殇难忘

警钟长鸣 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