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武汉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清单》编制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6
 

湖北省名师薛兵旺工作室

武汉市黄鹤英才名师工作室简报

 

2020年【第一号】

《武汉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清单》编制项目

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7月25上午,由湖北省名师薛兵旺工作室承担的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研究课题《武汉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清单》通过专家组评审。来自湖北省高校和文化旅游行业的5位专家听取了课题编制单位的汇报,经深入讨论后一致认为由薛兵旺教授带领的团队编制完成的《武汉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清单》框架结构清晰,内容体系完整,标准明确具体,法规依据充分,对规范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提高行业安全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的作用。

专家组认为,《安全检查清单》按照武汉市安委会关于报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检查清单通知精神,以清单形式列出了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和文博(公共文化)场馆四类旅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内容,为文旅行业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履职和文旅企事业单位照单自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供了可靠依据。

为了落实武汉市安委会关于报送《武汉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检查清单通知精神,切实规范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为文旅行业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履职提供量化依据,提高行业安全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解决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确保文旅企事业单位能照单自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招投标形式委托湖北省名师薛兵旺工作室编制完成《武汉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检查清单》。

本清单适用于武汉市辖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文博(公共文化)场馆等四类文化旅游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推动和落实武汉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与管理提供了可操作性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