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n专业建设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关于专家进校指导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旅游管理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人才培养方案等的内容论证第二阶段是对人才培养方案等的形式审查

2020106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401会议室举办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一场论证会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湖北大学马勇教授和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莅临指导,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薛兵旺院长主持会议。

薛院长向两位专家介绍了旅游管理学院人培方案制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突出应用性、区域性和国际化的总要求。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汇报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

两位专家现场“把脉”,逐一反馈指导,为三个本科专业人培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价值的启示。针对酒店管理专业人培方案,两位专家一致认为随着酒店行业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作为应用型高校本科专业,该专业的课程体系应需进一步优化,可以增加智能酒店、精品酒店等相关课程,使专业培养更加贴近当前社会需求。针对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人培方案,两位专家指出应结合旅游新业态的产生增设相关课程,丰富课程体系,突出该专业师资培养的特点,建立鲜明的专业特色。针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培方案,两位专家同样指出了课程类型单一等课程设置方面的问题,并鼓励该专业尝试细分培养方向,以点带面,进行更具针对性的培养。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芳同志对会议作出总结并对学院人培方案修订工作提要求。她要求各专业结合专家反馈,建立新思路,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进行修订完善,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学院评建工作,助力学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根据计划,旅游管理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场论证会将于2020年10月13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