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武汉商学院首届“文化旅游展览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6
 


    2020年12月18日,由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主办,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武汉商学院会展协会、18会展经济与管理班承办的首届“文化旅游展览会”在北区致远广场成功举共计26个单位参展,4家赞助商赞助,4000名师生通过购买展品、观看演出、游戏互动等方式参与了本次展会。我校副校长孙步月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书记高芳武汉市会展协会秘书长刘航普诺会展公司总经理刘桂华出席展会开幕式。  

     本次文旅展以“相约武商,共享文旅”为主题,依托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科资源,发挥会展专业优势,服务于武汉商学院全体师生,打造了一个满足大学生文化与旅游需求的展示、分享、交易的平台,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的亮点和特色。与传统展会相比,本次文旅展汇集了表演、展示、展销、游戏等多种活动,是一场内容丰富的综合展会。

    创意集结、最享商院远方之旅、味蕾时光及青春舞台5个展区,分别对校园文创产品、手工艺品、旅行社、校内外美食、特色精彩表演等进行了展示。

展会开幕式上,孙步月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会展是连接世界的桥梁、创新发展的引擎,学校将继续支持文旅展为常态化展会”。武汉市会展协会刘航秘书对本次校园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展会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值得宣传与推广。”随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为普诺会展公司总经理刘桂华颁发旅游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展会中,“种草活动”、“寻找商院锦鲤”、“转发集赞抽奖”、“嗨Fun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下午16时,现场观众对“最具人气展位“进行了投票评选,选出了周黑鸭勾着玩等人气展

周黑鸭、悠画画室等7家校外参展商,勾着玩等4家校内个人参展商,谷研二代2个大创团队,花艺社、动漫社、吉他社、商舞堂、武术协会、拾遗汉服社、墨逸书协等7个校内文娱社团,舞龙舞狮协会、礼仪模特协会、旅游青年志愿者协会、美食协会、光影绘画俱乐部、旅游协会等6个校内专业协会,让本次展会热闹非凡。同时,谷研二代、驾给我呐、文都考研、知行体育等4家赞助商也为本次展会倾情赞助

组委会记者对校外参展商吴女士进行了现场采访,她表示:“当时学生们找到我,我对这个展会比较感兴趣,本来抱着支持一下的态度来的,但是没想到现场很出乎我的意料,参与的学生热情高涨,她们(工作人员)想得也蛮周到,感觉这趟来是非常值得的。”

    来自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璇同学说:“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很能丰富课余生活。会展专业的同学们非常棒,能策划出这样的展会,我个人还挺感兴趣的!在展会上买东西比较优惠,还领了不少奖品,好玩、好看、实惠,下次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