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旅游管理学院参加武汉市教育局产学研项目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
 

2021113日,在市教育局高教处指导下,武汉商学院科研处在武汉玛雅嘉途酒店组织了武汉市教育局产学研项目结题评审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和武汉商学院的文旅专家、教授对我院薛兵旺教授和洪玲副教授的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

    专家认为由薛兵旺教授负责的武汉市市属高等学校产学研项目,已按相关结题要求认真履行了职责。该项目研发的景区智慧旅游三维服务平台分为三个模块:游客服务智能子平台、景区智能调度管理子平台、旅游大数据智能检测子平台,实现了功能上三位一体和互补性:开发软件具有完整的智能讲解、智慧导览系统和景区大数据的采集与提供景区年度大数据报告的功能,具有创新性与先进性。该研究成果包括2个软件著作权产品、承担了4个市级研究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6篇、形成了《智慧旅游三维服务平台技术研究报告》,研究成果对武汉智慧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认为由洪玲副教授主持项目经过近三年的调研、实施、研究等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对新农村建设背景下武汉东西湖区乡村旅游转型提升的路径研究实施了跟踪,完成了东西湖区部分项目研究成果,研究了东西湖在优化城市布局空间、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为东西湖区文旅发展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助力新农村建设经济水平的提升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与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