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漫谈女大学生自我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2-01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
 

为引导女大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实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2023年11月20日下午两点,我院诚邀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宇颂老师于北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漫谈女大学生自我成长》的讲座,2221级全体女生参与此次讲座。

梁宇颂老师“双向奔赴”的理想爱情为主题,从拥有理想爱情的基础——独立与自信、拥有理想爱情的秘诀——培养“爱”商、拥有理想爱情的保障——学会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她列举了女性肌肉韧性强、耐力和生存力更强等生理优势,以及更细心、更镇静勇敢等心理优势,鼓励女孩子要看见自己的优点,勇敢地去竞争和拼搏,要学会用正确的语言表达爱意并理解对方的爱意表达,并强调女孩子在恋爱关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不要受到伤害是最好的。

梁宇颂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和提问:爱情中应如何保持理智?如何经营一份好的爱情?爱到尽头如何好好再见?在讨论中,一位女同学说道:“作为一个女孩子,在爱情面前一定要保持理智,不可恋爱脑。在恋爱中我们必须要学会鉴渣避渣,拒绝自我想象、自我感动、自我PUA等等,并且要了解自我,从而选择合适的时间与合适的人。即使当我们的一段恋情走向了结尾,我们也要勇敢的说再见,开启崭新而又积极的新生活。总之,我们要做的是努力的提升自我,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去经营一份美好的爱情,互相成就最好的自己,正如今天的主题一样‘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最后,梁宇颂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更多女孩都能在成长中,多听从自己真实的声音,更多相信自己的感受和判断,积极地看待自己,肯定自身的价值和美好,获得更好的自尊水平。同时给自己多些耐心,相信时间站在自己这边。时间能让一切未知的能变得明确,让困惑转化为智慧,让慌张转化为成熟的自信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