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国际在线: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分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11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
 

“哇,这也太香了!”武汉商学院学生韦露香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手冲咖啡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由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武汉赛区分赛于12月7日至8日在武汉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荔枝空间举办。

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分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1

2023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武汉赛区分赛启动仪式 供图 武汉商学院

  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是全国大型创新性咖啡锦标赛事,是首个针对咖啡品鉴师人群与相关职业技能的全国行业竞技赛事。此次武汉分赛受到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赞许,是践行培养中国高素质咖啡品鉴人才的成功典范。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走进高校,为大学生和职业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咖啡品鉴技能的平台,更是一场咖啡文化与技艺的盛宴,将咖啡品鉴对垒、咖啡创意与交流融合在一起,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业内专家、行业从业者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咖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为他们未来的创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分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2

参赛选手品尝咖啡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崇君宣布大赛开赛,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为大赛致欢迎词,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孙步月、武汉商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沈菊、云南农垦咖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立等嘉宾出席大赛。

  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表示,通过社会各界同仁的勠力同心,武汉商学院将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武汉赛区打造成为华中区域高质量的常规咖啡赛事、国家二类赛事,并推动咖啡品鉴师早日纳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职业目录。

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分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3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此次大赛共50名选手参赛,每两名选手为一组进行比拼,选手逐一对五组共15杯咖啡进行品尝,在五分钟内选出每组三杯咖啡中与另外两杯不同口味的一杯。各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大的实力,7号选手李诗晨成功守擂两轮,作为业余选手参与此次品鉴咖啡比赛她有独到心得:“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在比赛时最重要的是不能犹豫,要迅速作出判断,通过味蕾的第一感觉判断出咖啡不同的风味。”

  武汉商学院学生朱云涛迫不及待地分享着他从选手们身上学到的“先进经验”:“先吸一小口咖啡,然后集中注意力,可以感受到咖啡的味道通过啜饮充满了口腔,感觉味道更集中了。”选手李诗晨谈及为何用这种品鉴时说:“以吸啜的方式将一小口咖啡饮入口中,透过这样的方式让空气与咖啡翻搅,使咖啡迅速布满整个口腔,味道直接迸发到上颚和鼻腔,可以第一时间感知香味。”

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分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4

参赛选手制作手冲咖啡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比赛结果现场计时,裁判员现场进行杯号仲裁和结果公开,根据正确杯数和最短时长确认优胜者,同时上组优胜者作为下一组的守擂者与攻擂者进行比拼,连续守擂成功五次的选手则直接晋级下一轮。裁判员邓楚君表示:“这次比赛选手都非常有实力,心态也把控得很到位。”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此次武汉赛区共有五名胜出者晋级。(文 曹前 许媛)

首届CCT中国咖啡品鉴师大赛分赛在武汉商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5

参赛选手合影 供图 武汉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