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武汉研究旅行研究院召开成立大会暨2024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1
 

       118日下午,武汉研学旅行研究院成立暨2024年工作布置会召开。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孙步月、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和研究院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莹英副教授主持。

旅游管理学院薛兵旺院长首先宣布了《武商院科(20239号》文件,指出经相关院部推荐,专家评审通过,公示无异议,我校学术委员会全委会审定,成立了“武汉研学旅行研究院”等5个校级重点科研机构。希望研究院成员科学谋划,创新开展机构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科研工作目标,为学校和旅游管理学院科研及教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院院长、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崇君教授接着对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以及建设期内的任务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武汉研学旅行研究院的建设,要按照“行业急需、市级重点、理念先进、成效显著”的总要求,力争经过5年努力,建设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研学旅行产业的重点研究机构,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发展研学旅行的重要智囊,在武汉市研学研究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在湖北省研学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影响;经过10年努力,力争在华中区域研学旅行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她希望经过5年的努力,累计获得科研项目达到8项以上,其中省部级项目达到2项以上,累计科研经费达到5万元以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6篇,其中核心期刊达到2篇以上;出版学术专著或教材3部以上。

最后副校长孙步月代表学校对武汉研学旅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研究院未来的发展一是要与地方的研学结合起来,要进入全国的研学“大圈子”,其中与仙桃的战略合作协议为研究院服务社会开了好头。应该将研究院立志做成学校最好的研究机构,团队成员应该坐得住,不浮躁,九九为功,成果累累。二是团队成员要相互合作,相互启发,五育并举,做好整理工作,多做有组织的科研。三是锚定目标,定向定人分配工作与任务,脚踏实地,为我校的长足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