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n教学工作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

    2017919日下午2时,武汉轻工大学的罗伟博士在南一多媒体教室为旅游学院师生70余人作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现代课堂教学变革与应用”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罗伟老师向大家首先揭示了在“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评价体系所面临的变革,以及与翻转课堂、慕课及研究式教学等的内在联系。罗博士也介绍了目前国内外使用比较广泛的互联网开放课程平台,如EOXCoursera,学堂在线,网易云课堂等,在展示了无穷丰富的网络课程资源后,罗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蓝墨云班课、雨课堂、微助教、超星泛雅等工具来实现移动互联终端与课堂教学的充分对接,让学生们用自己的手机完成课堂签到、答题、讨论、考试等课堂互动过程。为了让在场听众有鲜活的认识,罗博士请所有现场听众模拟课堂,在微助教的平台上用自己的手机实现在线答题与课堂讨论、成绩分析等功能,丰富的教学互动令人大开眼界。

    最后,为了帮助老师们使用微视频录制工具来自己进行课程开发,罗博士还现场演示了微课宝工具如何实现在线课程的简单录制,让所有老师都有信心即使一个人都可以完成线上课程的开发任务。此次讲座结合了信息化背景的理论与实践前沿,给学院的所有师生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变革课堂的信心。